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76亿让甘肃电网密不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9:56 兰州晨报

  国家电网公司投巨资支持我省电力建设2008年将实现户户通电

  本报讯(记者崔雪茜)6月16日,甘肃省省长陆浩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就甘肃电网“十一五”时期的建设,在宁卧庄宾馆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共同推进甘肃电网“十一五”发展会谈纪要》和《共同推进甘肃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的会谈纪要》。根据纪要,“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投资276亿元用于我省

电网建设与改造,通过国家电网最大限度延伸解决我省部分农村地区用电问题,实施户户通电工程。该工程将涉及全省66个县、449个乡、1896个村社的11.78万户、49万人,预计到2008年我省将基本实现户户通电的目标。

  助推甘肃发展陆浩深表感谢

  会谈中,陆浩对国家电网公司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国家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为甘肃考虑得很细致、周到,是对甘肃的巨大支持。刘振亚指出,甘肃电网处在西北五省区的地理核心地位,这一特点决定了西北电网的发展是以甘肃为核心。“十一五”甘肃电网在西北主网加快发展的布局中,更显核心电网的作用。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推进以特高压电网为核心的电网发展方式的转变,服务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

  将甘肃电网纳入国家规划

  根据《纪要》,“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甘肃电网“十一五”规划纳入国家电网发展规划,并逐年纳入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同时还将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快750千伏及主网架建设,巩固甘肃电网在西北电网的枢纽地位,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力争使甘肃具备200万千瓦以上的外送电能力。甘肃省政府要将甘肃电网规划纳入甘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在地区详规中落实和预留规划变电站站址和输电线路走廊;将电网建设作为甘肃省基础设施重点统一协调管理。要通过出台电价调整方案、构建协调机制等措施,为电网规划实施和电网良性发展创造条件。同时,将企业自备电厂建设纳入全省电力建设规划,参照公用电厂统一管理。

  2008年可实现户户通电

  《纪要》同时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推进甘肃供电营业区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全面实施,并将农村“户户通电”工程计划纳入国家电网公司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快甘肃城乡电网一体化建设与改造,为农村“户户通电”工程提供电力支撑。甘肃省政府也要将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纳入甘肃省新农村发展规划,作为甘肃省农村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统一协调管理,开辟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绿色通道,全省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支持力度,在2008年,全省基本实现户户通电的目标。

  相关新闻兰州热电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将落户范家坪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6月16日,兰州市市长张津梁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2006年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国电兰州热电有限公司2×300 MW热电联产项目在范家坪异地扩建的选址方案。该项目建成后不仅会增加兰州的电力供应,还能给城区增加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