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气温高达33℃ 4.6万中考生接受“烤”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0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武永明)兰州市2006年中考大幕6月16日开启,全市46664名考生在92个考点的1627个考场参加中考,这也是兰州市实施新课程改革后的第一届中考。与十天前的高考相比,中考的味道就淡了许多,考点附近没有人山人海的“陪考”家长,来回穿梭的“直通车”也没了影子……中考首日兰州的气温达到了33℃,这对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走出考场的大多数学子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当日上午语文科目开考前,记者在兰州一中、兰州二十七中、兰州十一中等考点看到,与高考时考点周围人山人海的“陪考”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考首日护送考生赶考的家长少了许多,但仍有一些家长头顶烈日在考点外等候。一名考生家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考场上孩子发挥得怎样,不是家长能解决的问题,孩子进了考场,家长没有必要再留在这里浪费时间,与其说在这里闲等,还不如回家给孩子准备一顿可口的饭菜,让孩子中午有充足的时间休息。”但也有家长认为,中考也是关乎孩子前途的大事,能否升入一所教学质量、高考升学率等综合因素都比较好的高中是每个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这直接关系到3年后的高考。在这个非常时期,多陪陪孩子也是给他增添一份动力。

  就今年中考首日语文和物理两科试题而言,考生普遍认为,试题与去年相比难度没有增加,最大的特点就是试题注重联系生活。一些考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轻松,他们表示不会斤斤计较已经考完的科目试题是否回答准确,考一门少一门,稳定情绪最为重要,调整好心态,迎战17日开考的科目;另外,从市内其他考点和考生反馈的信息也表明,考生都能以一种平常心态对待这次中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