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平民化的众多草根博客将成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03 四川新闻网

  当网络技术和使用普及以后,利用网络的人越来越多,许多普通的人进入网络抒发思想,因此,目前的形式已经不是几个名人进入网络,做做博客。博客从阳春白雪进入了普及,博客已经不是电影、文艺界人士、社会名流的专利,博客从象牙塔进入了平民普及。这是新技术革命带给我们的好处.但是一件事情要坚持和发扬,自然要大众参与,才有后劲。从这个角度讲,今后主流的博客就是平民博客、草根博客。在这样的好形式下,博客这种随着技术普及而来的新的生活方式还会带给博客和网站更多的惊喜和商机。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有文章分析,说许多名气博客是专业写作的作家,他们到网络,是因为网站的邀请,是利用自己的名气给网站一种无偿的支持。但是要他们把自己卖钱的文章都发在网络,那是不可能的,那除非邀请他们来的网站付费给他们。加入网站发了文章不付费,那么这种名人博客现象未必可以持久,最多是名人利用下网络平台,宣传一下自己的新作。这样的联姻未必持久。

  所以,最支持网站生存下去的,还是占绝大多数的草根博客。这些人之众,可以抬的动网站这个“肥猪”,也可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网络里如同蚂蚁一般地辛勤,如蚂蚁一般地多。生存在众蚂蚁身上的网站,走的虽然如蚂蚁搬家般地慢,但是实在,毕竟在走着,蚂蚁不会放弃头上的重物,网站就生存的稳当。而且,还有许多新的蚂蚁,在自觉地加入着草根博客的队伍。(作者:凤凰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