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公交车出租车一次性油补方案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13 兰州晨报

  出租车每车1350元

  本报讯(记者李林娜张隆)6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财政局获悉,中央财政专项转移用于补贴兰州市林业部门、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出租车的油价补贴资金分配方案日前敲定,补贴总金额为2648万元。其中,备受社会关注的公交车每标台一次性补贴1万元,出租车每车一次性补贴1350元。

  据悉,中央财政拨付的用于兰州市公交油价补贴共1165万元,其中,兰州公交集团享受油补车辆核定为1136标台,享受油补1136万元;红古区、永登县、皋兰县享受油补公交车辆分别核定为17标台、7标台、5标台,分别享受油补17万元、7万元和5万元。用于出租车的油价补贴共758万元,其中,兰州市城区内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的出租车核定5331辆,享受油价补贴,补贴金额为720万元;红古区、永登县、皋兰县享受油补的出租车分别核定为122辆、73辆、82辆,分别享受油补17万元、10万元和11万元。用于农村客运车辆的油补资金,根据省上下达额度和兰州市交通局提供的农村道路客运经营者车辆拥有量折合座位进行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座107元,共享受油补共359万元。

  为使此次惠民“油补”资金公正、透明地落实,兰州市财政局对油补工作提出了要求,具体为享受补贴的企业和经营者必须具备齐全的工商登记和国家相关行业的生产、经营许可证照等,享受财政补贴的车辆必须营运、年检手续齐全。补贴政策、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等应对外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对个人的补贴在兑付前应张榜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