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拯救民勤”用行动许下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34 兰州晨报

  昨日近万人参与本报“沙漠盾牌”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募捐、义卖所得及安利捐助共计55690元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6月17日是第十二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为了唤起更多的人关注民勤荒漠化问题,也为了鼓舞更多的人参与到“拯救民勤”的行动中来,“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组委会16日上午在东方红广场举办了盛大的宣传活动。“沙漠盾

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组委会主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马尚英和甘肃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天昌亲自到现场参与宣传,并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拯救民勤”。

  昨日的东方红广场人头攒动,展板布展的过程中就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本报精心制作的7幅大型喷绘更是成了众人争睹的焦点,一幅幅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图片带给观者极大的震撼。活动开始后,被深深感染的人们纷纷走向签字桌,提笔在“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的大型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还有一些人径直来到省慈善总会的展桌前,掏出钱包倾囊而出。主席台东侧进行的书画义卖活动也是热火朝天,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两幅作品就已经有了得主。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不但派出十余名工作人员配合活动宣传,而且还当众抛出大手笔———“认领”活动组委会公示的100亩沙漠。据悉,他们目前还在积极鼓励经销商进行个人“认领”。

  上午10时许,“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组委会主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马尚英和甘肃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天昌以及组委会副主任、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瑞堂,省林业厅副厅长张生贤,《兰州晨报》副总编辑周玉兰等来到活动现场参与宣传活动,并代表组委会接受了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的“认领”。马尚英在呼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拯救民勤”的同时,还在现场带头捐款100元。

  省林业厅副厅长张生贤在接受采访时说:“唤起大家对土地荒漠化危机的认识,唤起大家保护环境治理沙漠的意识是当务之急。‘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关注家园、关注民勤的热潮,我们希望有更多热心治沙事业的社会团体、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关注和支持荒漠化防治工作,积极捐助治沙资金,踊跃‘认领’待治理沙漠,让全民都来关心和支持我省荒漠化防治工作。”

  据统计,在昨天的活动中,有近万人参与了“沙漠盾牌·拯救民勤全球行动”签名活动,现场募捐、书画义卖所得以及安利捐助共计55690元,现场认领沙漠104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