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7 今晚报

  市经委常务副主任李朝兴———

  营造创新氛围,为发展鼓劲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市经委常务副主任 李朝兴

  本报讯 (记者孙诚)出席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的市经委常务副主任李朝兴告诉记者,自主创新是工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过渡的必由之路。在五大战略举措实施过程中,全市工业系统190万职工更需要创新的氛围,而《今晚报》为我们营造了创新的氛围。

  李朝兴说,作为传统的老工业基地,天津的产业结构正在新一轮“嫁改调”中焕发生机。天津工业有6000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所占比重接近1/3。发展优势产业和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必须依靠自主创新。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帮助全市上下进一步了解了市委提出的“五大战略举措”,发展海河经济、海洋经济、优势产业、区县经济和个体私营经济,对于天津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

  市委规划建设工委副书记郑建民———

  创新评选立意好角度准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市委规划建设工委副书记 郑建民

  本报讯 (记者李贤)参加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的市委规划建设工委副书记郑建民昨天在发言中指出,《今晚报》将推动市委中心工作和反映群众心声有机结合起来,举办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立意好,角度准,在各部门各单位以及群众中引起很好的反响,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郑建民说,在这次活动中,《今晚报》深入宣传了市委的五大战略举措的精神、思路,对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如何贯彻实施五大战略举措的成果进行了宣传,对开展下一步的工作起到很好的舆论推动作用,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五大战略举措在群众中耳熟能详,活动号召全市人民投入到天津建设和发展中来。《今晚报》是一份亲民近民的报纸,多年来,深得群众厚爱,这是很重要的优势,《今晚报》也一直关注城建方面的报道,取得很好的效果,今后我们愿意加强与《今晚报》的沟通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工作开展,为实施五大战略举措,实现“三步走”目标做出各自的贡献。

  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冯志江———

  我们是五大战略举措受益者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保税区管委会主任 冯志江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冯志江在座谈会上表示,在此次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中,保税区不仅有一批企业获奖,而且我们通过活动收获了许多好的创新成果,受益很大。

  冯志江说,保税区这几年发展很快,可以说是五大战略举措最大的受益者,在发展的过程中,媒体特别是《今晚报》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在保税区引起了很大反响,通过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创新企业,已经成为保税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随着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保税区作为新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媒体的支持。

  市商务委主任李泉山———

  创新评选,意义特别重大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市商务委主任李泉山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市商务委主任李泉山在发言中表示,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推出了一批创新成果,提供了很多创新的新经验新思维,为全市上下进一步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发挥了重要作用,意义特别重大。

  李泉山说,市委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和五大战略举措,是指导天津发展的战略性决策。天津发展的动力来源于创新,创新贯穿了天津发展的始终,在“十一五”开局之年,方方面面都在创新,正需要一大批创新新思维和新经验指导实践,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紧紧抓住了本市当前最大的热点、亮点和焦点,推出了一批创新成果,给大家以深刻启迪,同时也通过活动让全市上下像当年熟悉和了解“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一样熟悉五大战略举措,在全市营造出良好的创新舆论氛围,活动非常成功也特别有意义。

  市委交通工委书记刘明哲———

  创新成系统发展助推器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市委交通工委书记 刘明哲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参加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的市委交通工委书记刘明哲在发言中表示,市委确定的“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事关天津的发展大局,决定天津的发展未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和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联合主办的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立意之高、规模之大、效果之好,都堪称空前。

  刘明哲说,交通邮电系统在此次活动中收益颇丰。通过活动,交通邮电系统对五大战略举措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这项活动为提升交通邮电系统的理论层次,推动系统不断创新,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特别对于天津港的宣传,更受到了系统的一致好评。今后我们要不断加强与《今晚报》的合作,在感情上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在工作上成为好帮手,为天津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各自的贡献。

  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庞金华———

  “五大战略举措”深入人心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庞金华

  本报讯 (记者孙诚)出席“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的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庞金华说,“三步走”和“五大战略举措”是市委在总结“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成功实践基础上,带领全市1000万人民共同描绘的未来天津的发展蓝图。使“五大战略举措”像“三五八十”那样深入人心、上下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成为津门百姓耳熟能详的词汇,《今晚报》功不可没。

  庞金华说,围绕“五大战略举措”,全市各方面都在积极创新。“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给很多部门负责同志以启迪和借鉴。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提供新的招法。形成了上下联动,在市委和市民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庞金华认为,此次活动影响之广、报道之深、效果之好,与《今晚报》多年来的影响力是分不开的。技术创新是自主创新、提高地区核心竞争力的基础,今后几年,新技术产业园区将进一步完善科技研发、孵化、服务三大体系,激发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创业热情,让园区成为天津自主创新的旗帜。

  市农委副主任孙振清———

  创新评选,为农村建设鼓劲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市农委副主任 孙振清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参加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的市农委副主任孙振清在发言中表示,用创新评选这种形式来宣传市委、市政府实施五大战略举措的精神,本身就是个创新。

  孙振清说,本市农口近年获得快速发展,郊区经济实力大幅度提高,村镇面貌与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农民也得到了更多实惠。《今晚报》多年报道支持,功不可没。特别是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让全市395万农民了解了农口的自主创新精神,更加积聚动力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今后市农委将把解决“三农”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农民增收长效机制,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全面上水平。

  南开区区长佘清文———

  自主创新,我们责无旁贷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南开区区长 佘清文

  本报讯 (记者孙诚 杜建辉)出席“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的南开区区长佘清文在发言中表示,《今晚报》发起的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创新了报道思路,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有广度,既是对理论的升华,又是对实践的指导,进一步阐释了市委五大战略举措之间的内在联系。

  佘清文说,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和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组织的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推动了南开区各项工作的创新。自主创新,高校和科研院所密集的南开区责无旁贷,我们要举全区之力,依托天大、南大、理工大学,服务新技术产业园区,为产学研相结合搭建桥梁,为科技企业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

  创新是发展原动力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宣传部长 张洁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宣传部长张洁在座谈会上表示,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活动的成功不仅为全市提供了众多的新思维和新经验,同时也开辟了一条媒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市委中心工作并为地区经济建设发展服务的创新路子,在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中,开发区希望和《今晚报》开展更多更好的合作,共同为新区发展服务。

  张洁说,创新是天津开发区发展的原动力,开发区本身就是创新的产物,随着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对开发区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开发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津要建成世界级的加工基地和科技研发基地,开发区首当其冲。

  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大创新的力度,全面提高开发区的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今晚报》为文化传承做贡献

  

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发言摘要(附图)

  西青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胡有刚

  本报讯 (记者李贤)参加五大战略举措创新评选最佳组织奖颁奖座谈会的西青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有刚昨天在发言中说,《今晚报》作为主流强势媒体,重视对传统文化的整理和保护,对提升天津文化品位,提升城市载体功能和辐射力做了大量工作。这次评选活动效果好,非常提气,为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提供了很好的智力支持,希望晚报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本组摄影 王 津 焦永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