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突抵巴格达会晤伊拉克总理马利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7 今晚报

  新华社巴格达6月13日电(记者闫珺岩冉维)美国总统布什13日突然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会晤。这是伊战后布什第二次访问伊拉克,也是伊拉克新政府成立以来美伊两国政府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晤。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布什此次访伊的消息被严密封锁,直到抵达巴格达机场时才向媒体公布,就连马利基也是在与布什会晤前5分钟才得知这一消息的。

  布什在巴格达绿区与马利基及伊拉克内阁主要成员举行了会谈,讨论伊拉克局势以及美国对伊政策等重大议题。布什在巴格达停留约5个小时,并在会谈结束之后视察驻伊美军。

  布什在会谈中首先祝贺伊拉克在民主政治进程中取得的成就,称马利基政府是一个广泛的民族团结政府。他说,我到这里与您面对面的谈话是要传递一个信息,美国人言而有信。布什强调说,美军还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伊拉克的存在,

  马利基说:“伊拉克对于胜利充满信心,我们必须打败恐怖主义,必须战胜各种困难。”他相信所有困难终将被克服,目前各国在伊拉克的士兵最终将回到各自的祖国,

  布什政府在“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被炸死后计划于13日同伊拉克政府举行电视会议讨论伊拉克问题。今天的会议如期进行,布什政府的重要官员也在戴维营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一同参加了会谈,所不同的是,电视会议美国方面的“主角”现已身在伊拉克,就在马利基的身边。

  此间观察人士认为,布什此行旨在显示美国对于伊拉克政府的支持态度,鼓舞驻伊美军的士气,同时认真审视评估伊拉克局势变化并制订相应对策,加强美国与伊拉克政府之间的协调。

  布什曾以相同方式于2003年造访伊拉克并视察驻伊美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