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咱的地铁太棒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7 今晚报

  

咱的地铁太棒了(附图)

  地铁列车。

  

咱的地铁太棒了(附图)

  人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争相走进开放的22座车站,感受新地铁,并对地铁的先进设施和试运营服务表示满意。

  本报记者 庞 剑摄

  本报讯 (记者李贤)地铁一号线昨起试运营,记者昨天亲身感受了购票、进闸、出闸的便捷服务。乘坐地铁的市民对地铁设施及服务的人性化赞美有加。都道:咱天津的地铁太棒了。

  地铁车票共分单程票和储值票两种,储值票又分普通储值票、学生票、老人票3种。昨天乘车的乘客以购买使用单程票为多。购买单程票可全部自动化操作。硬币投入硬币插槽,纸币平铺放入纸币识别器。自动处理完毕,乘客可从下方的收集托盘取走车票及找零。持单程票进闸时,选择显示绿色箭头的闸机,闸机乘客显示器会显示“欢迎使用,请刷卡”,乘客右手持票轻触读卡器,此时闸机乘客显示器将显示“单程票通过”,通过指示灯和警示灯均闪烁绿色,在听到提示声音后,闸机会自动开启,乘客即可进入闸机通道进闸。

  乘客到达目的站出闸时,选择显示绿色箭头的闸机,闸机乘客显示器显示“欢迎使用,请刷卡”,此时乘客要将车票卡放入闸机回收口内,乘客显示器显示“单程票请通过”,通过指示灯和警示灯闪烁绿色,听到提示声音后,闸机将自动开启,乘客可进入闸机通道出闸出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