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将采取三大举措扶持自主品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0:58 今晚报

  新华社石家庄6月12日电(记者张毅)商务部“品牌万里行”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12日在此间说,商务部将采取推出先进典型、安排专项资金、扶持海外发展等三大具体措施扶持自主品牌建设。

  姜增伟就“品牌万里行”活动答“东部开放品牌行”记者团提问时说,商务部对自主品牌建设工作十分重视,除了加大宣传力度外,还将采取一些具体措施促进我国品牌建设

工作。一是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市场化的办法,推出一批发展自主品牌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带动品牌建设工作全面展开。二是商务部与财政部协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企业开展自主品牌建设,支持名牌企业参加知名展会、在目标市场投放广告、设立营销机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拓展营销渠道。在研发和自主创新方面,商务部将对名牌企业开发设计新产品以及在海外注册商标和专利,给予支持。三是商务部将为名牌企业在国外投资建立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提供便利,这项工作同时也有利于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经贸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他说,品牌保护是品牌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知识产权保护是品牌成长发展的基础条件,没有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自主品牌就难以发展。商务部在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假冒伪劣方面,也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为自主品牌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姜增伟指出,企业是培育品牌的主体,品牌最终是市场造就的,不是靠政府创建出来的。政府在实施品牌战略中的功能定位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品牌发展中的优胜劣汰功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