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举行现场接待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6月16日电(记者 周荣子)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坚16日在布加勒斯特“红龙五”商场举行现场接待日活动,向华商讲解使馆领事和侨务工作情况,回答问题并现场解决了部分华商和中资企业代表在经营活动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要求。

  接待开始后,华商和中资企业代表向徐坚大使提出了有关办理身份居留、延长营业执照期限等问题。徐坚大使和大使馆的其他外交官员一一回答了华商们所提出的问题。有些

问题当场给予解释,还有的问题有待使馆同罗有关方面交涉后再把结果告知华商。

  活动中,徐坚大使向在座的60名华商和中资企业代表发表了讲话。他说,在罗马尼亚的华商为发展中罗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首先,华商努力维护了祖国的利益,坚决抵制了反华、台独势力。其次,华侨、华商促进了中罗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2005年中罗贸易额已达16·6亿美元。另外,华商通过销售中国商品,宣传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也传播了中国的文化和传统,增进了中罗友谊,扩大了中国的影响。

  这是徐大使首次举行现场接待日活动,受到了在罗广大华侨华人的欢迎和赞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