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界人士:两岸农业合作应尽快向纵深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1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7日电(记者李慧颖 李寒芳)来自海峡两岸的农业专家、业内人士16日汇聚在福州举行的海峡青年论坛,就“两岸农业产业化合作与交流”各抒己见。与会人士认为,随着两岸农业合作规模的迅速扩大,双方农业合作水平也应尽快提升、向纵深领域推进。

  近几年,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发展迅速,但同时也受到服务配套设施不完善等因素

的限制。

  台湾唐领集团董事长何希炯说,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两岸农业试验园区只重条件与优惠,欠缺长远规划;台湾农民创业、两岸农贸往来缺乏资金、技术、销售渠道和品牌支撑;引进先进技术却无配套平台等。

  对此何希炯建议,在规划两岸农业试验园区时,应提供健全的财务技术支持,做到整体规划;建立全国性的交易平台和畅通的销售管道;建立统一品牌,同时引进台湾农业运作管理模式,配合阶段性农技合作,带动农业改革。

  与会人士还认为,加强两岸农业资讯交流,双方共同建立务实有效的联系协调机制应尽快提上日程。

  超大现代农业集团副总裁杨金发说,加强农业资讯交流和协调机制,将极大地推动两岸农产品生产季节、产量、品质、种类、市场共同安排,提升两岸农产品生产行销优势。他还提议两岸共同建立优质品牌及认证制度。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教授指出,在两岸农业合作过程中,应加强技术交流,促进农作物栽培、深加工等领域的科研对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并注重特色农产品的研发,走规模化、农场化经营的道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