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的”去留由市场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日,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就奥迪出租车更新事宜召开新闻通气会。该处负责人表示,依据自愿原则,2004年6月投放的50辆奥迪出租车已获准更换,替换车的车价、车型由企业自行决定。同时获准更换车型的还有与“奥迪”同批投放的300辆“帕萨特”、“毕加索”等中高档车。

  50辆奥迪出租车分布在光大、大众、南苑等5家出租车公司。5家出租车公司有的已

经陆续对奥迪出租车进行了更新。据统计,目前50辆车中约有一半左右仍在正常营运。

  奥迪出租车投入营运后,随着油价节节攀升及维修等营运成本飙升,车辆承包者开始扛不住经济压力,在低谷时期,有近四分之一的车辆处于“休息”状态。

  对于奥迪车的现状,市公管处处长助理钟鸣敏认为不能叫“退出市场”而是“提前更新”,是正常的调整。“奥迪车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候,现在更新有些遗憾。”昨天下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奥的”师傅,有司机如此告诉记者。

  “奥的”司机王师傅在奥迪车投放之初就承包了一辆车,他说:“奥迪车的费用高、油耗大,开始时收入根本没有保障,一批人坚持不下去,提早撤退了。后来,政府对待‘奥的’的政策有了倾斜,这时奥迪车生意开始好转。现在留下来的,都是经营得比较好的。”

  “不是奥迪车没有市场,而是我们没有很好地开发高端出租车市场。”在采访中,几家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都把奥迪车退市归结为市场定位不准。南苑出租车公司目前10辆奥迪车都在正常营运,因为背靠南苑饭店这棵“大树”,该公司所属的奥迪出租车生意一直还可以。钟鸣敏告诉记者:由于油价连续上涨等原因,企业根据市场经营情况,提出了调整车型的要求。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允许企业根据自愿原则进行调整。

  他表示,运输供需本来就具有差异性,奥迪车投放出租车市场本身就是一种尝试探索,不能单纯地认为“奥的”是失败的。“奥迪出租车去留与否,最终还是应该由市场来决定。”(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鲁仲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