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未发生一起 重大舞弊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3 信息时报

  

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舞弊事件
中考结束后,7中门口一个考生打出V字形手势。广州市招考办负责人昨日通报,广州市200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昨天圆满结束。今年共有12万考生在158个考场进行考试,根据统计,共有2名考生作弊,9例考生违规,违规主要是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试室违反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全市没有发生一例重大舞弊事件和重大考务事故,继续保持我市多年良好的考风考纪纪录和考务规范化管理的水平。

  在坚持规范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同时,各级招考管理部门和各考场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今年考试遭遇连日暴雨天气,广州制定了《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遇异常天气预案》,落实安全措施保证考生的安全赴考。同时,在考前向全体考生发送温馨短信,提醒考生考试的重点注意事项。

  考试期间,出现个别腿脚受伤、出水痘和意外烧伤的考生,广州专门启用了3个备用试室安置有需要的考生,同时尽可能地为伤病考生在试室内提供方便。

  18台扫描仪处理

  百万份答题卡

  第一天考试结束后,广州于14日下午开始进行答题卡扫描的工作,市招考办使用18台高速扫描仪对总量超过170万份的答题卡进行扫描处理,目前扫描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在6月19日可以完成全市学业考试答题卡的扫描工作。

  据悉,网上评卷工作将在6月26日展开。全市各校抽调2000多名骨干老师,集中在评卷场,预计在5天时间内评完。

  中考招生录取时间安排

  7月6日,公布学业考试成绩,开通查成绩热线;

  7月10日~11日,学业考试成绩复查;

  7月17日~26日,普通高中录取、民办高中补录;

  7月28日~8月1日,职业类学校录取;

  8月11日前,各校新生报到注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