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5000万吨电煤供应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黄穗 王俊) 昨天下午,广东省与中国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广州举行煤炭供应签约仪式。广东省经贸委主任陈冰与神华集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元签定了“十一五”期间向广东每年供应煤炭5000万吨的框架协议。广东省政府佟星副省长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外,广东省内的其他“能源巨头”——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能源集

团有限公司、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与神华集团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定煤炭供应及煤化工项目合作意向。

  据广东省经贸委介绍,广东能源匮乏,目前100%的煤炭、86%的成品油需要从省外调入或进口,“这说明广东的能源对外依存度高,能源供应的是否稳定,对于保障‘十一五’广东省社会稳定和经济平稳持续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意义十分重大”。有关专业人士告诉记者。

  据悉,广东省此次与神华集团签约订“十一五”期间煤炭供应框架协议,有利于广东完善能源供应保障体系,保障煤炭资源的有效供给和能源供应安全,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当然,从另一个方面说,神华集团也获得了煤炭消费大户——广东的一个大订单,“广东目前是购买我们煤炭最多的省份之一”,神华集团广州地区的有关负责人会后向记者坦言。

  广东省经贸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煤炭的化工产品清洁环保,可广泛应用于广东电力、造纸、陶瓷等行业,这有利于广东省加快发展循环经济,节能降耗,清洁生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改善能源结构,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是一个双赢之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