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魅力水手”今飞赴雅加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4 信息时报

  

“魅力水手”今飞赴雅加达
出征仪式上,广州“魅力水手”和记者纷纷摆出胜利的手势,左一为信息时报摄影记者周涛。广州日报记者 颜士然 摄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实习生 吴瑕)今天下午,经过层层选拔并脱颖而出的两名“魅力水手”及广州日报记者王月华、信息时报摄影记者周涛将代表广州人民,飞赴印尼首都雅加达,并将与其他外国船员一起作为水手,同驾“哥德堡号”航行22天后,于7月18日回到广州。昨天下午,广州日报社副总编顾涧清、印尼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苏维托出席“广州‘魅力水手’和记者远赴印尼雅加达出征仪式”,为4名“水手”壮行并赠送了纪念品。

  “水手”从雅加达上船

  下个月18日抵达广州

  去年10月2日,瑞典“哥德堡号”仿古船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彼端——瑞典哥德堡港扬帆启航,沿着300年前的航线在海上航行9个多月,并将于下个月抵达广州。雅加达是“哥德堡号”到达广州之前的最后一站。

  据了解,参加这次远征活动的两名“水手”是从“海上丝路魅力选拔大赛”中产生的。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张洁和某德资公司的销售代表吴俊毅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有幸作为广州的“文化大使”,在今天下午飞赴印尼雅加达,与其他外国船员一起,驾着“哥德堡号”来广州,海上历程约22天。而另外8名入围前十名的优秀选手则作为“南海神号”仿古船的魅力水手,于7月18日在南沙迎接“哥德堡号”的到来。

  广日集团两记者同登船

  图文并茂记录航海生活

  同时,来自广州日报社的文字记者王月华以及信息时报社摄影记者周涛将与两位“水手”一起飞赴雅加达,共同踏上“哥德堡号”,与船员和“水手们”共同生活和工作,并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这22天航海生活的点点滴滴。

  据周涛介绍,自从得知有幸作为摄影记者飞赴雅加达登上“哥德堡号”,他就开始为这次远航做各方面的准备。一方面向拥有丰富航海经验、曾经担任远洋油轮船长的老岳父讨教在海上航行和生活的经验,同时在积极地锻炼身体,力求在22天的“哥德堡号”航行生活中保持稳定的身体状态,圆满完成这次航行的摄影工作。周涛告诉记者,以前一口气爬上80米的桅杆都没有问题,“哥德堡号”上40米的桅杆就“根本不在话下”了。

  周涛一直是位“铁杆球迷”,对于在海上没有世界杯可看了,周涛却表现得很平静:“世界杯每4年有一次,可是这次跟着‘哥德堡号’出海的机会可能一生就这一次啊。”

  远洋航行条件十分艰苦

  “水手”航海知识丰富

  据了解,今天出征的“女水手”张洁今年22岁,是一个地道的广州女孩,目前在华南师范大学外语系读书。张洁向记者介绍,她的父亲本来就是一名海员,她从父亲那里获得许许多多关于海的知识,让她从小就向往神秘的大海,这次“哥德堡号”的到来给了她实现梦想的机会。而“男水手”吴俊毅则是来自德资国际运输代理公司任销售代表,在跨国企业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海运知识和外事经验。

  据主办方介绍,由于远洋航行中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除了要应对汹涌的风浪、炎热的气候、晕船、可能出现的海盗外,还得承受升帆、清洗等重体力劳动。冠军选手将有幸成为“哥德堡号”仅有的两名中国籍水手,并将成为电视纪录片《我是水手》的主人公。据悉,选手除了要具备航海知识、历史知识、流利的英语以及扎实的文字功底外,还需要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心态。

  洲头咀码头建博览园

  上“哥德堡号”30元

  据介绍,广州将在洲头咀码头搭建“哥德堡号”博览园,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博览园由“哥德堡村”和“中瑞文化村”组成。“哥德堡号”在洲头咀停靠期间,中瑞双方将在博览园内进行大型的文化交流和企业推广活动,包括“哥德堡号”与广州大型图片展、瑞典著名的羊毛衫乐队表演、瑞典数码电影周、瑞典设计展览等。博览园将开放给市民和游客参观,开放时间为7月23日至8月15日上午9:00~晚上9:00,门票初定为5元。

  与此同时,市民和游客还可以登上“哥德堡号”参观,深入了解这艘经历风浪考验的仿古船的结构,缅怀200多年的中瑞航海贸易历史。上船参观门票初定为30元,开放时间为7月23日至8月15日上午9:00~下午6:00。因为仿古船容纳人数有限,为确保安全,每天参观人数将不超过4500人,每小时人流量不超过5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