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国黑心郎 要仔不要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广州女大学生阿丹刚刚当上妈妈,亲生骨肉就被带到美国,母子俩可能再也无法相见……她被一名美籍华人骗了。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穗港及海外分隔家庭辅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获悉,该中心今年以来接到的求助个案成倍增加,其中超过一半都是女方受骗。行骗者意图明确,要么回大陆包“二奶”,要么找女人生孩子。

  全家欢喜:

  大二怀孕被退学

  “夫君”许诺移美国

  两年前,阿丹(化名)认识了美籍华侨阿君(化名),当时她正在广州某高校读大一。阿君三十多岁,外形潇洒,阿丹被对方的甜言蜜语所俘虏,两人很快就开始同居。一年后阿丹怀孕,当时阿君向她许诺:等孩子出生后,就先送孩子到美国,然后再把阿丹接过去。

  而阿丹本来就有出国的念头,她的家人也认为这是一段好姻缘,于是出钱资助两人结婚。同时,阿丹因怀孕被学校退学。十月怀胎后,阿丹生下一个男孩,全家人都十分欢喜。出国计划按照阿君先前的“设想”进行,孩子出生三个月后,阿君把小男孩带回了美国。阿丹虽然要忍受骨肉分离的痛苦,但仍旧幻想着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到美国团聚。

  肝肠寸断:

  父子一去不复返

  电话告之有妻子

  可是,阿君和孩子从此杳无音讯。直到一个多月后,阿丹才终于盼来了阿君的越洋电话。事实令阿丹肝肠寸断:原来阿君在美国早就有妻子,只是一直没有生育。阿君回国内找对象,目的就是生一个儿子。阿君在电话里明确表示:不会帮阿丹申请移民,也不会把孩子带回来和阿丹相见。

  “我想见我的孩子!”绝望的阿丹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中心求助。阿丹最大的希望,就是通过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联系到阿君,请求他让母子俩见上一面。

  香港国际社社工梁秋莎接手了阿丹的个案。经过一番努力,她和阿君联系上了,但结果还是一样:阿丹和亲生儿子很可能再也无法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