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漂着生活,他经历了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4 信息时报

  

他漂着生活,他经历了很多
汪屹这个笑起来十分阳光的大男孩有着常人无法想像的丰富经历,漂泊的生活也养成了他随遇而安的性格。时报记者 巢晓 摄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谢奕娟) 生活固然可以像屋前的老树,几十年不变立在那里重复着四季轮回;而对于汪屹来说,生活却像门前的一条小河,或是河上的小船,漂呀摇呀不知道下一站会去到哪个地方。从小到大,汪屹总感觉自己是在漂着生活,从北京到香港,从香港到澳大利亚,而现在,又从澳大利亚漂到广州。

  出生在北京讲着标准普通话

  汪屹,暨南大学广播电视专业的一名外招生。乍一看,你可能感觉不到这个身高1米84、笑起来一脸阳光的男孩身上会有多么丰富的阅历,但只要他一开口,你就会感觉到这个男孩其实并不简单。

  虽是外招生,但汪屹却讲着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因为,汪屹就是在北京出生的,5岁以前一直在北京生活。汪屹说他很喜欢北京这座城市,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童年时离开北京的那一幕。午睡时分,妈妈从幼儿园把他抱走,没想到小伙伴们见了,都向他喊“汪屹不要走!”那是冬天,下了雪的首都机场一片白茫茫,但在汪屹小小的心里感觉到的不是冰冷,却是永远的温情和美丽。

  漂泊的生活让他随遇而安

  因为父母是商人,汪屹离开北京后便跟随父母到香港生活。从小学到初中,汪屹每三年就换一个地方,转一所新的学校。到了高中,又回到北京读书。漂泊不定的生活虽然让汪屹交不到固定的朋友,但也形成了他独立且随遇而安的性格。“想要别人怎么对你,你就要怎么对别人”,每当到了一个新环境,面对同学的排斥时,汪屹都会这样告诫自己。

  高中毕业后,汪屹独自到澳大利亚的MONASH大学留学两年。重新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孤独的时候,汪屹就看书、上网,还在网上写些文章。喜爱文学的他曾以“羊不悔”的笔名在榕树下和起点发表过不少小说和散文,也开通了个人博客。

  半工半读体验了不同生活

  为了体验生活,在澳大利亚读书两年汪屹一直是半工半读,先后当过服务员、乒乓球教练、中文教师、粤语教师。他的第一份兼职是到一个餐馆当waiter(服务员),那三个月里,汪屹真正学到了怎么跟外国人相处。有一次,几位日本客人点了龙虾炒面,上菜时,他们一边挑剔,一边用日文说了不少难听话。面对一些爱刁难的客人,汪屹一直保持着微笑,而且他也从不觉得在餐馆当服务员是一件伤自尊的事情。

  如今,汪屹漂到广州,在暨南大学开始了他四年的大学生活。他说他很喜欢广播电视这个专业,也主持过学校不少大型活动、晚会等等。谈到未来,汪屹说,也许毕业后还会到英国留学一年,在国外就业,或者海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