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委”鼓吹台南七县市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5 信息时报

  台湾消息 受“第一家庭”弊案的影响,民进党士气持续低迷,其南部支持者也深感未来前景堪忧。民进党“立委”近日大放厥词,竟然鼓吹台湾南部7县市独立,成立所谓的“南台湾共和国”。

  成立“南台湾共和国”

  报道称,民进党台南县党部近日举行“立委”交接仪式。该党“立委”侯水盛在发言时声称,民进党不会赢得今后的“总统”选举,在2007年“立委”选举中同样不会获得过半席位。因此,南部7县市应该立即“独立”,并就成立“南台湾共和国”举行“公投”。他还宣称,“绝不是随便说说”,下一步他将联络民进党在南部执政的县市长,希望劝说他们脱离“中华民国”,然后再加入联合国。侯水盛还一本正经地表示,“南台湾共和国”成立后,3年内将欢迎台湾北部人士“移民定居”,南部民众也可以选择“移民”到北部生活。

  此言一出,立即遭到岛内各界的嘲笑,包括民进党南部县市长在内的人士均认为“根本不可行”。

  臭名昭著的“立委”

  提起侯水盛,在岛内确实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他出生于1949年1月,台南县人,早年毕业于一所医药大学,后来又在美国获得医学博士学位。自2001年起,侯水盛一直担任民进党“立委”。

  由于经常发表措辞偏激的奇谈怪论,他与民进党“立委”蔡启芳、林重谟合称“立法院三宝”。这3个人在岛内真可谓臭名昭著,蔡启芳曾声称“绝大部分老师都是王八蛋”;林重谟在“立法院”是有名的暴力分子,侯水盛此前曾扬言“保留强暴中国女性的权利”,遭到了岛内各界的一致谴责。

  士气低迷涌现偏激言论

  分析指出,长期以来,台湾南部县市一直具有强烈的“本土”意识,是公认的民进党政治崛起以及推动“台独”的大本营。

  最近,民进党受“第一家庭”弊案的影响,士气持续低迷,其南部支持者也深感未来前景堪忧。在这种情况下,包括煽动支持者刺杀马英九、成立“南台湾共和国”等偏激言论不断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环球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