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泄洪渠堵塞 15台水泵排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5 信息时报

  

泄洪渠堵塞15台水泵排涝
市政部门派出的抢险人员在现场排涝。时报通讯员 倩红 摄连日暴雨,广州市白云区金湖雅苑小区低洼路段水浸超过1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出行(本报2006年5月25日A15版曾作报道)。近日,相关投诉引起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解决该小区水浸问题。市政部门从前日起至昨日共派出60名市政抢险人员,用15台大马力水泵,配合白云区有关方面进行全力排涝,至昨日中午12时38分仍在抽水减少积水扰民。

  多部门现场检查

  并研究解决方案

  据了解,造成金湖雅苑小区水浸的原因是一条泄洪渠管受到违章建筑骑压堵塞,按照市主要领导的要求,昨日市政园林局会同白云区建设局和市政局、白云区水利局、京溪同和街道办事处与金湖雅苑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进行现场检查,并研究确定解决方案。

  泄洪渠堵塞损坏

  造成低洼处水浸

  经初步调查结果,造成浸的原因是上游水库一条流经此处的泄洪道渠箱,由于周边房地产业的发展,下游部分管道被违章建筑骑压引至堵塞和损坏,当遇到雨季连续降雨,上游水库由于增大了泄洪量,使到大量雨水从渠箱井口中涌出,造成到小区100米低洼道路的水浸,由于是小区居民的出入口,因此影响较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积水仍然退得较为缓慢,其中有部分积水漫延到小区外内街路面,因此街道上有人借机用三轮车搭客收钱,市民迫切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从根本上排除水浸隐患。

  据悉,昨日白云区等和水利等有关部门已研究了泄洪道整改疏通和修复的方案,争取早日实施。

  时报记者 刘谷华 通讯员 卢绍琨 倩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