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风筝线割脖,谁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5 信息时报

  读者朋友请注意,今天下午法律热线由信息时报和广东鑫一华律师事务所联合推出,届时,该所律师唐红炬(电话:13316050655)将接听热线,为您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明天下午法律热线由信息时报和广东信德盛律师事务所联合推出,届时,该所律师王晖(电话:020—88525569)将接听热线,为您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读者Y先生:上个月,我骑着自行车正往家赶,突然感到脖子一阵剧痛,似乎有异

物割破了喉咙。仔细一看,竟是一根横在空中的风筝线割的,风筝挂在公路旁的树枝里,线的另一头牵在公路对面放风筝人的手里。脖子受伤,我花了千元医药费。随后,当我拿着药费单向放风筝人讨要时,他却说是我眼神不好自己造成的,不同意赔偿。请问:这事,他就一点责任都没有吗?

  答:民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没有在公共场所设置障碍物的权利,因此造成行人的不便应由障碍制造者全权负责。

  此案中,障碍物附近没有明显的标志,放风筝人也没有采取任何有效的措施,你无法预见和注意风筝线的存在,过失是由放风筝人的疏忽大意所致,因此,放风筝人应该对你做出赔偿。

  信息时报法律工作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