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oogle建“超脑”装全球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5 信息时报

  

Google建“超脑”装全球资讯
时报综合报道 试想像地球上某处有一部贮存着全球所有信息的超级计算机,我们不再需要拥有个人计算机,只需一个萤光幕,一部调制解调器,甚至利用手提电话或电视,就可透过互联网提取超级计算机内所有资料!

  这似乎是科幻小说内出现的情节,不过这部超级计算机快将在现实中出现!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互联网龙头Google正在美国达尔斯秘密兴建占地达两个足球场大的超级计

算机,把全球信息集于一身,让世界各地的用户透过互联网实时提取,达成“称霸世界”的目标。

  内配数万台顶级处理器

  Google对此三缄其口,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以防止任何消息泄漏,让宿敌微软或雅虎得悉大计。但正是工厂的规模“出卖”了这一机密,据报道,工厂有两个厂房,内配备数以万台顶级处理器和硬碟,单是负责冷却的工厂就有两个,而第三间超级电脑工厂也已获当局批准兴建。

  Google行政总裁施密特此前曾表示,如果以计算机现在的速度,需要300年的时间才能编引全球的信息。不过Google营运部副总裁赫尔茨勒向传媒透露,要加速实现超级计算机的构思,就要建造更多、更大、更快的服务器,令人猜测这正是Google在达尔斯兴建秘密工厂的目的。

  自称目标“称霸世界”

  事实上,倘若Google的超级计算机面世,必定会为公司带来源源不绝的商机,更会远远抛离目前紧随其后的微软及雅虎。专家分析,Google已经拥有Google Talk的实时互联网电话通话技术,推出像BT等软件分享技术,只是时间问题。届时Google可以把日常生活的所有信息,包括报纸、杂志、书本等,贮存在超级计算机中。

  学校教材、课程大纲、教科书等也可以随时下载,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可透过互联网一起上课、一起讨论,他们只需利用Google新推出的免费文书处理及电子表格做功课,而不需付钱购买微软的Word或Excel软件。难怪Google发言人表示,公司的员工全都朝着“称霸世界”的目标进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