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女王午餐会上玩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6 信息时报

  

英女王午餐会上玩幽默
6月15日,英国女王抵达圣保罗大教堂参加祈祷仪式。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6月17日将迎来80岁的官方生日。6月15日,2300多名政治、演艺界名流和100名幸运民众聚集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参加了为女王举行的全国感恩祈祷仪式,随后伦敦还举办了盛大的午餐会。

  据法新社报道,15日一早,英国首相布莱尔夫妇、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等政要及30多

位王室成员早早就来到了仪式现场。上午11时,身着盛装的王室近卫军就位,王室众成员抵达圣保罗大教堂。10多分钟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丈夫菲利普亲王陪伴下从温莎王宫抵达现场。女王当天身着浅色套装,心情看起来相当愉悦,一直满面微笑。

  在神职人员的主持下,感恩祈祷仪式正式开始,英国著名的威廉沃尔顿唱诗班为女王献上了圣歌,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随后向女王表达了祝福。

  投票选出午宴厨师

  中午,伦敦金融城市长为女王安排了隆重的午宴,350名贵宾应邀参加,有趣的是,操办这次宴会的厨师全是由英国民众投票选出的,宴会菜单也是“顺应民意”制定的。

  女王发表了轻松调侃的祝酒词:“随着人渐渐变老,生日似乎也来得快了。因此,与其说这是举办大型庆祝活动的理由,还不如说是接受亲友祝福的私人时刻。就像格劳乔·马克思(英国喜剧演员)说过的,每个人都会变老,只要你活得时间够长。”

  15日的活动为接下来的官方生日庆典拉开了序幕。6月17日这天,庆典活动将达到高潮,女王将在阅兵场参加盛装阅兵仪式。6月25日,女王还将在白金汉宫举行儿童特别联欢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