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08年告别盖茨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1975年,一个名为比尔·盖茨的年轻人与伙伴创立了微软公司。30多年里,盖茨驾驭着这个软件公司一步步地扩充着帝国版图,改变和影响着整个全球。如今,盖茨终于做出“归隐山林”的决定——他将逐步退出公司日常管理,全身心投入慈善事业。这对微软意味着一个时代即将结束,但对世界却意味着多了一个身家500亿美元的全职慈善家。

  两年过渡08年退隐

  6月15日,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宣布,他将逐步移交其日常工作,以便将更多时间投入到“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所从事的慈善事业。为确保平稳有序过渡,盖茨表示此次的过渡期为两年,2008年7月之后,盖茨将放弃全部日常管理工作,只保留董事长一职和担任“关键发展项目顾问”。

  盖茨本人则通过互联网说:“坦白地说,这对我来说是个艰难决定。我拥有世界上最棒的工作,我热爱软件,我喜欢和微软公司中富有创造力、充满智慧和激情的人们共事。”他甚至打趣说:“每天不来工作,不工作10个小时,我不知道那将是怎样一种感觉。”

  目前,微软正处在一个面临激烈竞争的关键时刻,google、雅虎这样的网络公司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支持者。微软刚刚宣布推迟发布新版windows发布系统,而大幅增长的软件研发成本也让投资人产生了担忧。但盖茨认为,公司面临的新竞争对手和挑战不会影响他的决定,“在微软的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风平浪静的时刻”。

  微软股价未受大冲击

  不过盖茨也强调,即便他不参与日常管理,也会在公司未来发展中发挥作用。他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公司最大股东的身份:“这是我的骄傲。”据统计,截至2005年9月9日,盖茨至少拥有微软10亿股股票,占发行股的9.55%。

  盖茨的隐退计划是在当天的股票市场收盘后宣布的。从盘后交易来看,微软股价并未受到大的冲击,仅微跌0.09美元。降至21.98美元。对于微软而言,盖茨的离开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震撼,因为“他不只是一名高管,他是微软品牌的延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