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称已掌握扎卡维继任者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6 信息时报

  

美军称已掌握扎卡维继任者身份
这是美军公布的马斯里的照片,他蓄有胡须,头戴白色的阿拉伯头巾。据新华社电“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前领导人扎卡维7日死后,该组织随即任命一个化名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的神秘人物接替扎卡维。不过,才过了几天,这层神秘面纱就被美军揭开。

  美军官员15日说,这个穆哈吉尔实际上就是美军此前猜测的继任者人选、埃及人阿布·艾尤卜·马斯里。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少将15日说,新任领导人显然就是化

名为穆哈吉尔的马斯里。

  在美军2005年2月公布的一份通缉“黑名单”中,马斯里早就榜上有名,美国先前对他开出的悬赏至今有效。

  美军认为,马斯里1999年首次进入阿富汗接受训练,并向其他武装人员讲授宗教理论课程。马斯里在那里成为一名炸弹专家,尤其擅长埋设路边炸弹。这一技能后来在伊拉克的费卢杰和巴格达派上了用场。

  马斯里和扎卡维在“基地”组织阿富汗训练营中相识。两人先后来到伊拉克,马斯里成为扎卡维得力助手。2004年底,美军围攻费卢杰时,马斯里和扎卡维一起逃出美军包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