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皮肤癌、抗衰老防晒霜不可靠还得少见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26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许多人认为,使用防晒系数(SPF)越高的产品,患上皮肤癌的可能性就会降到最低。但不幸的是,这种看法是错误的。据科普网站15日报道,化妆品生产商在广告中对产品功能夸大其词的描述将消费者拖入了陷阱。

  没晒黑未必安全

  专家认为,目前市场上出售的防晒产品在抵御太阳紫外线(UVB射线)的侵袭方面大多做得不错。UVB射线是导致人们皮肤变黑的主要原因。许多人因此认为,只要自己的皮肤在夏天没有变黑,就说明使用的防晒产品起到了保护效果。

  SPF误导消费者

  专家同时指出,虽然人们一直认为SPF数值越高,表明产品的防晒效果越好,但实际上,SPF数值不同的防晒产品,抵御UVB射线辐射的能力差别不大。数据显示,SPF值为15的防晒霜可以阻挡太阳光中大约93%的UVB射线。而SPF值为50的防晒产品,有效阻挡的UVB射线也只有98%。

  然而,太阳光中还有一种名为UVA的射线,它是造成人们的皮肤出现皱纹,并让人患上皮肤癌的一个更为主要的因素。但不幸的是,较之UVB射线,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防晒产品在抵抗UVA射线的辐射方面效果并不显著。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防晒产品时应尽量选择那些含有氧化锌、二氧化钛等物质的防晒霜和防晒油。但是要想真正保护皮肤,专家的建议是,尽量减少在大太阳下外出的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