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大会堂拟节能改造 3-5年内能耗力争再降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人民大会堂拟节能改造3-5年内能耗力争再降20%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委员们满面笑容步出人民大会堂。中新社发 田福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北京日报消息,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副局长孔祥义介绍说:“人民大会堂正在请专家评估,下一步将进行节能改造,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将现在的能耗指标再下降20%。”

  孔祥义介绍,从去年开始,人民大会堂已经从管理上着手节能,比如夏季办公区空调温度设定为26摄氏度。同时加强对照明的控制,过去举行会议和游人参观前,提前开启全部照明,现在采取阶梯式开灯法,节约了能源。再比如,今年在生活区采用IC卡刷卡洗澡,与过去相比节约了50%的水量。

  下一步,大会堂将在技术上采用节能措施。孔祥义透露:“目前正在请专家对各项设施进行评估,包括空调、使用灯具和水龙头等。然后根据评估意见,在保证正常使用前提下进行节能改造。” (孟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