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省政府领导挂帅黄河防汛督察 严惩抗洪抢险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2:23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为保证河南境内810公里的黄河、沁河堤防在汛期内安然无恙,省政府要求各地必须严格执行《2006年河南省黄(沁)河防汛工作方案》。

  黄河流经我省8市、25县(市、区),全长711公里,加上其下游的重要支流沁河,堤防总长810公里。

  目前,我省最严重的河段主河槽平均已经高出滩地4米多,一旦发生较大洪水,容易危及堤防安全。

  防汛方案规定,花园口站即使发生每秒2.2万立方米的洪流,大堤也要保证不决口。各地要备足防汛物资,清除河道障碍,做好防洪工程的加固和水毁工程的恢复;要组织防汛检查,制定防洪预案,发生洪水时,按照防洪预案及时组织巡堤查险、工程抢护、迁安救护等工作,调动所辖地区人力、物力有效地抗洪抢险。各地还要做好涵闸安全检查及防护措施落实,确保汛期涵闸安全。

  另外,省里将成立由省委、省政府领导担任督察组组长的黄河防汛督察组,一旦发现有不履行岗位职责、在抗洪抢险紧急关头临阵脱逃的;或者玩忽职守、措施不力,给防汛抗洪工作造成重大损失的,督察组有权现场进行处理,直至撤职。汛后由相关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作出最后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