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军校同学会在京纪念黄埔建校八十二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记者刘舒凌)在黄埔军校建校八十二周年之际,黄埔军校同学会十六日在北京举行纪念大会并表彰九十三位会员。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会见会员代表时说,八十二年前,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和帮助下创建黄埔军校,一批批革命军人从这里成长起来,而且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奋战牺牲,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立下不朽功勋。

  新时期,黄埔军校同学会会员在中国建设小康社会和促进祖国统一的事业中继续做出贡献。刘延东说,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会员,体现了黄埔同学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努力奋斗的精神风采,印证着黄埔同学对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强烈追求。

  刘延东表示,希望黄埔军校同学会与会员弘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为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对先进黄埔会员表彰是黄埔军校同学会建会以来首次进行。

  据介绍,九十三名受表彰会员,平均年龄近八十三岁,他们多年联络台湾与海外黄埔同学,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自己特有作用,其执著感人至深。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等出席此次纪念大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