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宠物市场救蟒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3: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民警宠物市场救蟒蛇

  6月16日,省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查获的两条蟒蛇记者 吴小兵 摄 ■记者 周红泉 通讯员 王俊

  本报6月16日讯两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盘旋着在铁笼里蠕动,露出网格状黄

白相间的花纹,一位顾客伸手欲摸蛇身,蟒蛇吐出红红的信子,顾客一下惊倒在地,旁观者一阵骚动,而这一幕出现在长沙某宠物市场。

  昨日上午10时,根据市民举报,记者来到下河街宠物市场,看到某摊位的一个铁笼里的两条蛇极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两条蛇身长分别约为90厘米和120厘米,直径有5-6厘米粗。蛇身显露出网格状黄白相间的花纹。

  见记者惊奇的目光,老板显得十分神秘,他悄悄告诉记者,这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1000元一条,不识货的人不卖。当记者提出,买卖蟒蛇这样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会违法时,摊主为打消记者的顾虑,竟然声称只要不卖到饭店,作宠物养完全没问题。

  记者立即将此情况向长沙市林业局森保站以及长沙市森林公安分局进行了举报。记者报警后,森林公安立即赶到现场,救下了这两条蟒蛇,并带走了不法商贩。

  昨晚,蟒蛇被送往长沙野生动物繁殖救助保护中心,等待专家的最后鉴定。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野生动物繁殖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昨日收缴的两条蟒蛇进行细心的照料。经救助中心副主任李立鉴定,两条蛇的学名为蟒,属于蛇科蟒目,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两条蛇估计是去年12月孵化的,现在正处于幼体时期。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根据蟒蛇的生长情况决定是否对其放生。

  森林公安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贩卖蟒蛇的不法商贩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将视情况对其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