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处假冒“3C”电缆 仓库搜出100多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3: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徐焰

  本报6月16日讯用废铜、回收橡胶生产的电缆电线不仅堂而皇之地印上“3C”标志,还号称有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承保!今天,省质监局稽查总队、省产检所联合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对位于南湖机电市场的“衡阳凯华电缆”销售部销售的假冒“3C”认证的电缆电线进行了查处。

  上午,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在“衡阳凯华电缆”销售部发现,由“衡阳凯华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通用橡套软电缆电线不仅存在无证生产行为,其中的矿用电缆、电焊机电缆和行车软电缆等还冒用了“3C”认证标志。执法人员介绍,该公司从业人员仅8名,营业面积只有140平方米,没有任何生产、加工场所和生产能力,其销售的“衡阳凯华电缆”均是委托位于河北晋州市的“石家庄市凯华电缆有限公司”加工的,“是个彻头彻尾的空壳公司”。

  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该公司门面,发现该公司仍在销售假冒“3C”认证的电缆电线,在其门面的醒目位置竟然还赫然写着“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承保”的字样。执法人员查封了该门面销售的假冒“3C”认证的电缆电线后,立即赶往位于鸭子铺的该公司仓库。

  在久等该公司法人不至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强行破门进入了仓库。在600余平方米的仓库里,竟然堆放着各种型号数千卷约100多吨假冒“3C”电缆电线。

  省质监局监督处副处长邓杰军介绍,这些假冒的“3C”电缆电线危害严重,线阻高,容易老化,长时间使用后容易出现起火、漏电、短路等情况。普通消费者买回家使用无异于在家里埋下了定时炸弹,而在一些矿井、工程施工等场所使用,则可能造成大的生产安全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