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邢元敏会见刘德培院士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1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和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在天津迎宾馆会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院校长刘德培院士一行。会见前,市科委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签订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

  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的委托,邢元敏首先对刘德培院士一行来津表示欢迎,对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天津市科委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在向客人介

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后,邢元敏指出,科技部与天津市已经建立了工作会商机制,并决定合作建立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这必将吸引海内外一批高水平科技人才和研发机构来津创业发展。中国医学科学院是国家高水平的医学研究机构,人才济济,科研和教学水平很高。希望中国医学科学院积极参与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的规划建设,充分发挥在津三个研究所的优势,与天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医疗单位开展全方位合作,搞好产学研结合,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邢元敏要求市科委加快落实协议内容,尽快拿出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分院的实施方案,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和有效的工作机制,把医学研究领域的高级人才和研究项目向天津聚集,把科技合作的内容做实,争取取得更大成效。

  刘德培首先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国医学科学院在津单位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加快科技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出了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这更加坚定了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天津开展全面科技合作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要抓住全面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中国医学科学院在人才、科研和教育方面的综合优势,进一步与天津市搞好合作,共同建设好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分院,为国家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