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生课间讲坛演绎历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1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在中考生张琪看来,即将来临的中考只是自己要经历的一次模拟考试而已。有了这种心态,张琪在复习、生活中,对生活与学习的调节则更游刃有余。作为哈五十一中初四(5)班的一名学生,张琪是知名的文学爱好者。

  为了在备考最后冲刺阶段鼓励大家,班主任老师决定举办一个考前誓师大会,张琪则是发言代表之一。在班会上她除了与同学交流相互鼓劲之外,还积极为大家营造一个快乐备考的气氛。这次大会之后,张琪觉得不过瘾,她想:在这段时间,如果能有一个时刻警醒大家的温馨提示就好了。现在,班级除了一个中考倒计时外,缺少的就是这样一些既有文学气息又有动力的字句。经过酝酿,张琪觉得“蟾宫折桂”这四个字最有代表性,挂在班级里,大家都能看到,它会不知不觉地在大家复习松懈时给予大家力量。

  在刚刚结束的模拟考试中,张琪获得了全区“状元”称号。很多同学也愿意和她在课间交流,尤其是她写的作文中经常引用的典故更是吸引了大家。

  前两天,张琪借鉴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节目,在业余时间将戏说成分融入到历史教科书中,设立“正说”讲坛,讲给同学们听。很多同学因为听了她的“一说”,不但在历史书中找到了原型,而且还对历史内容的学习增加了亲近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