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后有人》中演精神病人郭涛:苦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1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翎

  学戏剧出身、演电影出名的郭涛,近几年拍了不少电视剧,现在已是观众熟知的演员。像前不久刚在电视剧《暗伤》中露脸,眼下又在悬疑惊悚剧《背后有人》中亮相。在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的这部剧中,郭涛扮演破产的房地产大亨夏宏宇,后来精神失常。

  郭涛说,他非常喜欢悬疑和恐怖题材的影视剧,经常找一些美国、日本的经典恐怖片来看。他还一直想尝试演精神病人,为此他看过很多相关的书籍和资料。《背后有人》终于让他如愿以偿,既演了恐怖剧又扮了精神病人,可谓一箭双雕,郭涛感觉很过瘾。郭涛表示,扮演精神病人比演正常人感觉要累,每天都要投入到心理极度扭曲变态的角色里,加上夜戏很多,经常收工后还沉浸到角色里难以自拔,所以晚上经常休息不好。

  剧中,郭涛有多场雨戏。虽然夏天拍雨戏相对来说比冬天要舒服、轻松,但也绝对不是一种享受。郭涛说,有一场戏是一个下着瓢泼大雨的夜晚,他演的夏宏宇怕被同伙严永桥揭发,准备用针头注射毒药害死严永桥。为了营造出瓢泼大雨的情景,洒水车和高压水龙头一次又一次将他全身淋湿。当时已是立秋之后,昼夜温差很大,海风吹在身上,把郭涛冻得浑身不停地哆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