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女人和男人的爱情,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7:06 四川新闻网

  男人天生喜欢女人的漂亮、妩媚、朝气蓬勃、娇艳如花,如果你问男人,什么样的女人你最爱,他们会举出一大堆具体数据:身高多少,体重如何,五官长相,声音甜美,体味气息......最少,没有上面的那些,也要有品位修养、气质优雅。等等不一而举。在女人看来,男人是在给一个商品定价,这些东西和自己想象的爱情无关。

  女人则天生浪漫情怀,从小就作着“王子与公主”的梦。(既然你不是王子,为什么

要求我一定是公主呢?)

  女人的梦就是要在结婚的时候穿上那薄如蝉翼的白色婚纱,头戴花冠,娇媚动人地显示一次公主的美丽与骄傲,哪怕是以后就脱下婚纱为了人妇、人母,也要浪漫一回,证明自己曾经作过公主。

  实际上,男女的爱情,应该说是从脱下婚纱才开始。岁月无情地将一个美丽女人慢慢变成一个妇人,一个老妇。女人总是要变老,这些道理男人也懂,但是在寻找“爱情”之初,男人固执地要在婚礼上展示的是自己美丽的新娘,以听到哥们们羡慕的声音为满足。一些人结婚多年之后还在回味自己当年娶到了全镇、全村全厂最美丽的女人,那是夸耀自己有本事有能力呢。男人们,总是要虚荣一下的。

  有谁希望一开始就接受一个丑女,甚至是残疾的丑女呢?

  我在一个寒冷的早上遇到一对男女,因为他们向我问路,而让我注意了他们:女人三十多岁,她的腿也许是小儿麻痹后遗症的残疾,每走一步,一条腿必定要划个大大的圆才能放下。他们停在我身边问路,我指给他们后继续买东西,等我办好自己的事情,他们还没有走多远。女人艰难地迈着步子,男人在边上作她的拐杖,扶着她的手,坦然面对所有朝向他们看的目光。我离他们不远,也就看见了所有正面投向他们的目光。我看见人们有抬头一蔽的,也有专注而视的,还有人走过了回头张望的。人们的目光中有诧异,有惊奇,有怜悯,更多的,也许是赞赏和羡慕:羡慕一个女人虽然残疾,却有一个坚实的肩膀可以依靠,强壮的手臂可以扶持,羡慕一个堂堂的男子扶着残疾的女人坦然地在大街上,接受世俗的目光而不自卑也不慌张。在他们经过的大桥不远,是合江亭,许多身穿白纱的新婚男女就在那里照结婚照,在圆他们“公主与王子”的梦。但是这一对走在现实路上的男女,他们不看别人,也不怕别人怎么想怎么看。他们走着自己奔波生活的路,也许就这样踏实地过这属于自己的每一天,不浪漫,但是实在。

  由此我生出许多感慨,丑的,残疾的人,他们有自己可以依靠的人,有自己的实在生活。而那些健康而漂亮着的男女却不一定有自己的幸福与美满。在物质的社会中什么叫“爱情”?当我每每眼看长长的迎亲花车上坐着身着大红或者雪白新衣的新娘,以及热闹的迎亲游街、几十桌的高档婚宴时,我常常心里为他们祈祷,希望这些满怀希望的新人认真地思考一下“爱情”的含义。在热闹和激情过后将面临着的生活才是爱情的考验,假如需要面对生活中残酷的现实,你能坦然接受吗?

  我也看到一些人才热闹过了喧嚣过了,床头上的花朵还在娇艳,就闹离婚了。等了几天,又发来请贴,继续来一次花车美女婚宴,继续表演带上钻戒、信誓旦旦。他们似乎以为这是一场人生游戏?

  一个单位的领导面对年轻一族随意的婚姻观不得不正式宣布:每一个人的结婚仪式我只参加一次!(作者:凤凰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