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甬祥强调: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强调,要实现中央提出的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就必须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

  据新华网报道,由路甬祥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17日结束了在四川为期7天的环保法律执法检查。 路甬祥在检查过程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

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与此同时,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日益突出,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危害人民健康、影响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因此,要实现中央提出的加快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就必须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

  6月10日至17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成都、乐山、自贡、内江等地了解各地贯彻执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情况,并到川化集团、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川威集团等数家企业,以及成都等地的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厂,深入了解污染治理情况、环保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

  四川是人口和资源大省,地处长江、黄河的上游,环境保护的任务重,责任大。路甬祥在听取了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后强调,环境保护是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也是人类社会共同面对的一个重大任务。做好一个地方的环保工作,这不仅是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对国家和人类社会的积极贡献。

  路甬祥强调,我们要不断深化对环保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为完成“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环保目标,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不懈的努力。他希望四川省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早日实现“还三江清水,建生态四川”的目标,把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李学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