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将出版五种少数民族文字版《中国儿童百科全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6月17日电(记者隋笑飞、邢静)为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发展,培养和造就新一代有知识、爱科学、具有创新思维的少数民族儿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于17日无偿将其优秀品牌图书《中国儿童百科全书》的版权转让给民族出版社,这标志着两社将合作打造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和朝鲜文五种少数民族文字版《中国儿童百科全书》。

  此次合作,民族出版社将依照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提供的《中国儿童百科全书》全套电子文本,遵循原版图书的内容和形式对其进行翻译出版。

  《中国儿童百科全书》是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组织国内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历时数年,专门为我国6岁至15岁儿童编纂的百科系列图书。第一部《中国儿童百科全书》2001年出版发行,曾荣获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国家辞书奖等众多国家级大奖。该书的低龄版《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上学就看》于2005年和读者见面。这两套书以50多个学科门类、700多个知识主题、3000多个知识点和1万多幅彩图,将百科知识精彩呈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