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总理抵达埃及访问 冀望中埃关系向前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应埃及总理纳齐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七日下午抵达开罗国际机场,开始对埃及进行正式访问。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表示,中埃两国努力充实和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温家宝说,五十年前中埃建交揭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同时开启中国同非洲和阿

拉伯国家关系的大门。半个世纪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历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稳步发展。当前,中埃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努力充实和深化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期待着与穆巴拉克总统见面,并与纳齐夫总理和埃及其他领导人举行会晤,就未来双边关系发展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增进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中埃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五十周年,中国希望以此为契机,与非洲国家一道,推动中非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年初,中国政府发布对非政策文件;四月,胡锦涛成功访问非洲三国。温家宝此次访问非洲七国,是中国对非外交的又一次重大行动。

  据悉,埃及是温家宝此次非洲七国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对加纳、刚果(布)、安哥拉、南非、坦桑尼亚和乌干达进行正式访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