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伯华会见浙江考察团 要学习浙江发展经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2:55 红网

  

周伯华会见浙江考察团要学习浙江发展经验(图)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与浙江省工商联会长徐冠巨亲切交谈

  

周伯华会见浙江考察团要学习浙江发展经验(图)

  周伯华向浙江省工商联来宾赠送有湖南特色的礼品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记者 汤红辉 明健飞)“我们要把你们当老师看待”,今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会见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工商联会长徐冠巨来湘考察团一行时,表示要学习浙江,大力发展湖南民营经济。 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参加了会见。

  近年来,湘浙两省合作日益密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2003年至2004年,湖南省先后在浙江举行了专题招商活动和大型合作项目推介会,2005年,浙江省在湖南长沙举行了湘浙经济技术合作交流活动等。

  周伯华说,两省关系很深,在经济区域流向上又同属于长江经济走廊,徐冠巨会长一行来湘考察访问,将把湘浙两省经济合作推向新的高潮。

  周伯华风趣地认为,湖南人在过去以“会读书、会打仗、会种田”在全国出名,但和平年代的今天,湖南人在农业现代化中不能靠人均一亩田就能致富,不能背着资源的包袱,固守在田园上,要进入流通领域。他希望徐冠巨一行考察访问湖南后,在浙江多为湖南做宣传,“湖南欢迎浙江人来投资,来传授发展民营经济的经验”。

  目前,在湖南投资创业的浙江人有近20万,浙江企业在湖南总资产达300多亿元,投资领域涉及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房产、制造等行业。

  徐冠巨对湖南为浙江商人创造的优良投资环境表示感谢。他说,每次来到湖南,感觉变化都不一样,湖南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成为浙商的投资乐土。

  会见结束后,周伯华还向徐冠巨赠送了一部代表湖湘文化的《离骚》竹简工艺品。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