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名的都登记招生名单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0:00 东南早报

  深夜冒雨排队抢报名●追踪

  □早报记者徐占升文/图

  早报昨日报道了晋江安海数百家长为给孩子报名上学而在幼儿园门前冒雨排队等候天亮一事。昨日上午,学校方面接待了已经神态疲惫的家长。

  但是,昨日学校只是对报名读书的孩子做了登记,并没有最终确定学校要招收哪些学生。校方表示,最终招收的学生名单要经过镇领导和上级教育部门审批。

  来的全都登记了

  报名时间没到,门外一夜没合眼的家长们拥到校门前,工作人员摆下桌椅还没坐好,家长就纷纷伸长胳膊把手里的报名材料递过去,刚赶来报名的和原本排在队伍后面的也一起涌上,场面一时显得十分混乱。

  上午10时许,晋江市教育局长庄应端来到学校,要求安排工作人员先将每位报名学生登记下来,具体招收方法研究后才能确定。

  经过半天的紧张忙碌,午饭前学校新生的报名登记工作终于结束。据初步统计,来自安海各地的190多名学生被登记在册。

  据介绍,幼儿园采用这种排队报名的方式已经有几年时间,以往大家很遵守“先来后到”,来晚了的家长会自动离开,不会勉强留下,而且来报名的家长也没今年这么多。

  校方很意外

  几百个家长为了能让孩子报名上幼儿园,居然在学校门外等了一夜,的确很出人意料。昨天进行报名登记时,附近居民也推窗探看。

  据许副园长介绍,今年学校在安海镇区的东大街、旧镇政府、旧街等地张贴了学校今天报名的公告,但是谁也想不到家长反应这么强烈,为了孩子报名居然全家都提前一天就来校门前守候。

  家长表示接受

  昨日,随着报名登记的逐渐完成,家长们也逐渐散去,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知道结果,但是毕竟有了一个希望。家长们对这个先登记名字再确定招收名单的处理办法表示接受。

  16日17点多就早早赶来排队的郑女士表示,自己一个人不满意也没办法,毕竟这是大家公平竞争的最好办法,自己可以接受。

  郑女士告诉记者,有部分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不能成功报名,在一个登记窗口办好手续后,又到另一个窗口排队再登记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