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上的本周(6月12日~6月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0:14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1923年6月12日

  中国共产党“三大”召开

  这天,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出席大会的有李大钊、毛泽东、蔡和森、瞿秋白、张太雷等30多人(其中有表决权的19人),代表全国420名党员。党的“三

大”所确定的建立国共合作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使共产党活动的政治舞台迅速扩大,加速了中国革命的步伐,为波澜壮阔的第一次大革命作了准备。

  1978年6月13日

  柳青逝世

  这天,我国现代小说家柳青在北京逝世,享年62岁。柳青是陕西吴堡人,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主要作品有《种谷记》《铜墙铁壁》《创业史》等。

  1936年6月14日

  章太炎逝世

  这天,中国近代著名民主革命家、思想家、学者章太炎因病在苏州逝世,享年67岁。章太炎原名章炳麟,浙江余杭人,一生著作甚丰,对哲学、文学、史学、语言学等均有创见。

  1948年6月15日

  《人民日报》诞生

  这天,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机关报——《人民日报》,在河北省平山县诞生。《人民日报》当时作为中共中央华北局的机关报,是由晋察冀解放区的晋察冀日报和前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合并而成。1949年3月,人民日报迁至北平(今北京),同年8月改为中共中央机关报。

  1924年6月16日

  黄埔军校成立

  这天,我国第一所培养革命军队干部的学校“中国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成立,因校址在广州黄埔,人们习惯称为“黄埔军校”。在当日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孙中山偕夫人宋庆龄莅会并致辞。

  1967年6月17日

  我国成功爆炸首颗氢弹

  这天,中国在西部地区上空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氢弹。氢弹的爆炸成功,是中国核武器发展的又一个飞跃。

  1935年6月18日

  瞿秋白英勇就义

  这天,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瞿秋白在福建长汀英勇就义,时年36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