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是个有意思的球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0:19 红网

  阿根廷是个有意思的球队。阿根廷队有一脉相承的风格,几十年来都如马拉多纳当年,我们总是能在蓝白军团里找到老马的影子:细腻并带有独特韵律的阿式脚法,美仑美焕的传接配合,还有10号中场推给前锋在越位的边缘那一脚杀伤力十足的传球,这种风格的足球让阿迷们如痴如醉。

  阿根廷是个有意思的球队。被选入进了国家队,连克雷斯波这样欧派风格的糙哥也

会玩起诸如脚后跟传球之类的小把戏,更何况里克尔梅、萨维奥拉、梅西,还有没上场的艾马尔。在阿根廷三球领先而塞黑丧失斗志之后,阿根廷的队员们开始制造一些能够让观众兴奋的进攻,比如说把球从对方后卫两腿之间穿过,一堆人涌进对方禁区搞点小配合等等,特维斯更是在两名高大的后卫的先后拦截之下玩出了单骑闯关并一射入网的绝技。

  塞黑是个让人同情的球队,塞黑的郁闷在于国家已经分裂,而塞黑队的郁闷在于对手过于强大,让对手完全控制了比赛。

  阿根廷最精彩的入球是第二个,球在六名球员之间连续传递:索林在和罗德里格斯传递配合后,球给到了里克尔梅脚下,随后,球又塞给萨维奥拉,“兔子”横带几步后交给坎比亚索,后者直塞禁区,克雷斯波精妙的脚后跟做球,在多脚精确而又美妙的传球之后,坎比亚索顺理成章地把球送入球门,此进球当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进球了。

  当今早已是功利足球的天下,连巴西队也不太能让人兴奋,唯有阿根廷仍然保持延续着一种舞蹈的足球,一如既往地在场上跳探戈,让比赛的过程变得有趣。在阿根廷领先并调整比赛节奏在中后场捣脚时对于对手而言是痛苦的,他们可以把球捣到让人没脾气,捣脚捣到对手斗志全消。

  一贯桀骜不驯的马拉多纳没有参加开幕式那个封候拜相的典礼,或许在他眼里,那个典礼十分可笑。但阿根廷比赛时他会坐在观众席上当一个最热情的阿迷,为国家队摇旗呐喊。

  这场比赛是阿迷的节日,阿根廷队是一支懂得尊重球迷的球队,这场大比分的获胜一举扫除四年前那场失败带给阿迷的痛苦,赛后同是阿迷的白岩松难掩喜悦的心情,甚至说世界杯可以结束了。世界杯当然会继续下去,而且我们还期待阿根廷更漂亮的表演,阿迷们会和球王一起为阿根廷助威。

稿源:红网 作者:麦一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