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超级“碰瓷”碰出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0:21 红网

  超市老板“生财有道”,竟将易碎的茶杯摆在货架的最边缘,并授意员工趁顾客不注意就把茶杯碰倒,并以此向顾客索赔,屡试不爽。近日,有不少读者向快报反映,自己在无锡市火车站东出口处的一家名为“利鑫存”的超市内购物时,被店家以碰碎货柜上的茶杯为名索赔180多元。(6月17日《现代快报》A3版)

  不如赶快给“利鑫存”超市易名为“黑心群”超市,这才名符其实。“碰瓷”不过

是超市老板敲诈顾客的“障眼”手法,若顾客稍有不服,便用暴力相加征服顾客,简直让人毛骨悚然。如此高超的经营“技巧”,真是不能不让人“佩服”,见有记者暗访,就退还强行索赔的款,看来是团伙集体敲诈。外来打工者和涉世未深的学生是弱势群体,成了你们的猎物,一只进价四五元的普通茶杯开价188元,心是太黑了吧?

  无锡是一座开放的旅游城市,车站、码头、超市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碰瓷”现象的出现让人难以相信?车站设有派出所、工商所等管理机构,该超市一天发生“碰瓷”最多29件,难道管理部门就一点不知吗?是出于“保护”主义,还是懒政作怪?平时的治安巡查、市场巡查是“怎么巡怎样查”的就一目了然啦!管理部门疏于管理防范,造成“碰瓷”现象才有生存的空间。

  联想到前一段时期报刊、网络披露“深圳市龙岗区岗贝村,来自河南的一批房客租不到房”新闻,“碰瓷”现象给无锡人的诚信形象大打了折扣,坐在家里就落个江苏人“不文明、不诚信、不道德”的骂名,不体味别人的尴尬,就不能好好地评价自己。我想无论是谁,按照“八荣八耻”要求践行践言,“碰瓷”现象就不会出现人们的生活中。

稿源:红网 作者:许骥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