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下乡”优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0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更好服务新农村,促进大学生就业,招募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开展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简称“三支一扶”计划)日前在我省正式启动。

  今年招募1000人

  “三支一扶”计划采取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进行。今年招募1000名,2007年、2008年、2009年各招募2000名,2010年招募3000名。招募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卫生厅、省扶贫办、团省委联合组织,6月中旬全面展开。

  原则上回生源所在地服务

  大学生在农村基层志愿服务2周年,全部安排到乡村中小学、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等涉农站所、乡镇卫生院、扶贫开发重点乡的贫困村服务。“三支一扶”大学生原则上回生源所在地服务,也可根据本人意见和岗位需求,到其他地方服务。招募高校毕业生的报名、考试、体检、培训全部实行免费。

  每人每月800元补贴

  在志愿服务期间,给予“三支一扶”大学生每人每月800元的生活交通补贴,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

  工资高定一至二档

  服务期满后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愿意留在原服务单位就业的,由县级政府人事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办理接收手续;也可根据本人意愿到其他地方工作;进入市场自主择业的,有关部门协助推荐就业。就业后直接转正定级,并高定一至二档工资。自主创业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可享受小额贷款担保和贴息等有关政策。

  报考公务员研究生可加分

  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在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上加3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报考省内高校研究生的,在笔试成绩上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学籍。“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服务期间,计算工龄,符合评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可评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今后晋升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时,其在基层的服务年限可计入专业技术任职年限,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叶志忠 关力 罗德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