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创新类图书出版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2:3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国家知识产权出版社三年来,以创新型图书为突破口,深度开发,形成了良好的开发结构和稳定的市场规模。近日,在一个有关自主创新图书出版工作座谈会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出版管理司副司长王英利在谈到这一情况时说,近年来,我们一批国家的图书出版单位服务于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引进和出版了一大批优秀的科技创新类图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当前,我国出版业虽发展迅速,但出版结构却不尽合理,特别是以科技和学术为主体的专业出版,显得比较薄弱。在我国出版业的总码洋中,60%以上偏重于教育出版和大众出版,这一现状说明我国还只是一个出版大国而不是出版强国。

  科技类、学术类这些专业类的图书,对推进我国的科技进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的大环境下,出版业也迎来了调整出版结构的大好时机。专家们认为,发展专业出版既需要有出版社的专业发展定位,又要有优秀的编译队伍、编辑队伍、营销队伍,还需要有相对稳定和忠诚的读者群和客户群。目前,我们一批出版单位已经在专业出版方面闯出了一条路子,一些专业出版已初具规模。专家们指出,在这种时候,出版人一定不能急功近利,只要扎扎实实努力,我们的专业出版一定会在自主创新的国家战略中获得自身的重大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