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统强队拒绝冷门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17 环球时报

  

传统强队拒绝冷门再现
托蒂
传统强队拒绝冷门再现
西班牙球迷庆祝4球大胜对手。第一轮比赛打完,本届世界杯的8支种子队全部保持不败战绩,除了法国队1球未进踢成平局,英格兰靠对方乌龙拿到3分,其他强队少说进1个球,最多的西班牙完胜4球。与上届冷门迭爆的韩日世界杯相比,世界杯回归欧洲后“走上正轨”,强队恒强的特点显露无遗。

  实力足球取胜

  强队恒强,实力使然。揭幕战德国4:2大胜哥斯达黎加,不仅改写世界杯揭幕战比分纪录,也让全世界球迷群情振奋。单看比分,欧洲种子赢得轻松,南美种子赢得含蓄,毕竟这是第一场比赛,拿到3分最重要,赢几个球倒在其次。

  从比赛过程来讲,除了德国队上演你来我往的进球大战外,其他强队基本上是见好就收。面对弱队,他们大都争取快速入球,然后稳扎稳打,不给对方创造机会。这就是强队的攻势足球,永远在赢的基础上寻求“锦上添花”,不像弱队,即使进攻也是源于对失败的担心。阿根廷对科特迪瓦的比赛就是明证。赛后评论一致认为,是阿根廷的经验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

  主场优势明显

  在德国踢世界杯,许多强队都找到了“主场”优势。这其中不限于欧洲强队,阿根廷和巴西主力球员都在欧洲联赛踢球,对天气和人气的适应当然要好于非洲和亚洲球队。

  东道主球迷的热情自不待言,即使是墨西哥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偏西方”球队比赛,他们各自球迷狂热的情绪也影响着场上球队的发挥。它们两队都是在下半场像被球迷的热情点燃,伴着呐喊的节奏疾风骤雨般连续破门。欧洲球迷已将看台视为第二赛场,他们不仅呼喊本队或国家的名字,更直接让主力球员的名字响彻赛场。当对方球员犯规或射门未入时,全场嘘声口哨声刺得人耳膜疼,这些“场外支持”对球队的作用不容忽视。

  后备力量决定能走多远

  赛前曾有分析认为,本届世界杯后许多一线球星将退居二线,齐达内首当其冲。号称齐达内接班人的23岁的小将里贝里表现如何仅看一场比赛难下定论,已经有许多人开始怀疑法国队是否会重蹈上届世界杯的覆辙。让人感到不踏实的还有英格兰队,克劳奇与欧文的“锋无力”让英格兰人把希望寄托在鲁尼的回归上。但出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前传出的消息是,埃里克森迫于英足总的压力,有可能继续雪藏鲁尼。

  在第一轮获胜的强队中,新生力量让人们看到了球队继续前进的希望。德国的拉姆、弗林斯,意大利的亚昆塔,阿根廷的萨维奥拉,捷克的罗西基,巴西的卡卡,这些已经在俱乐部得到锻炼的后起之秀,正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证明着自己的巨星成色。▲

本报赴德国特派记者 姚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