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过后的六类伤残(笑外有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02 江南时报

  高考终于结束了,瓜瓜医生桌子上放了一本病历,病历记录的是一位刚结束高考的孩子的病情介绍。上面说:黑色的6月高考终于结束,我发现小强同学变得非常与众不同。

  病情回放一:

  “丁零……”,考试时间结束了,小强同学依依不舍地交了卷,跺步出来,若有所

思地望望天外远方,又回首顾考场,咣当,撞在树上。我笑!

  医生语录:经过眼科医生的仔细观察,发现小强同学的目光只能聚集在一尺以内的不到10平方厘米的区域(大概只有一张卷子那么大),如果在空旷的地方在目光放出去,就会出现目光因为呆滞而发生散乱现象,导致不良后果。轻则头上一个包,重则被众女生看见,嘲笑到从他被大学录取到毕业。

  诊断结果:高考伤残之其一:目光呆滞

  医嘱:要用发散式的目光去看待这个世界,远离书本,多去野外踏青,多看看美丽景色,当然包括美丽女生。

  病情回放二:

  我急忙跑过去扶起小强同学,“没,没事儿,我,我全写了,没,没空着……”他道。

  医生语录:小强同学因为过于关注学习,发生短暂性的语言障碍,由于他平时不是属于寡言少语的类型,大脑存储很多“废话”,可是因为紧张的复习一直没有机会去释放,导致在讲话中出现结巴的现象。即使用言语进行表达,中心内容还是离不开考试,这是一种短暂的惯性现象,可以忽略不计。

  诊断结果: 高考伤残之二: 说话结巴

  医嘱:经常多说话,建议和以前的侃友们重新建立因为高考而中断的友好关系,在群众中重新得到锻炼和改造,像学习英语口语一样用心努力,直到重新掌握汉语口语。

  病情回放三:

  临出考点,小强同学一屁股压在我的后座上,吱,自行车抛锚,我恼怒地问道:“你‘坐’得太长了吧?”他回答说“不长,我看时间不太充足,就草草写了作文,才写了2000多字……”又咣当,我晕倒!

  医生语录:因为长期的保持坐姿,并且每次座姿的保持周期都在2个小时以上(以标准的考试时间计算),导致其臀部因和椅子的平面长期的亲密接触,发生严重的东西南北面横向发展,很有可能出现他坐在椅子上,远看像一把伞的壮观景象。严重伤害了小强同学的身材,受欢迎度下降。在中国男性比率大于女性比例的时刻,这种情形的出现是很不利的。

  诊断结果:高考伤残:屁股肥大

  医嘱:远离一切有一定硬度的休息设备,重新坚持体育锻炼,以各类小翘臀为范本积极锻炼,食疗也是很关键的。

  病情回放四:

  回到寝室,小强同学洗完脸,然后到门边莫名照镜并问我:“XX,你看我最近是不是胖了?”见眼袋、黑圈、土面,我无语!

  医生语录:因为长期的开夜车,精神紧张,导致内分泌失调,直接表现到脸上。黑眼圈,眼袋,脸色不好是最初的开始,如果不注意会继续老化下去,会出现进大学被认为是某学生长辈的可悲场景。脸是一个人最重要的部位,也是一个人精神面貌的窗口。窗口意识不能少。

  诊断结果:高考伤残:皮肤质量下降

  医嘱:睡眠很关键,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病情回放五:

  众位同学皆渴,便打来开水齐泡茶喝,我看着小强同学心神不定,便泡了杯茶分于他,他仰头饮之,“哇,哇,烫的,烫的……”杀猪般的惨叫,众人皆笑!

  医生语录:因为长期心神不定,导致思想开小差神游,直接表现为对事物观察度降低。这种感官失灵虽然只是暂时的,但如果不及时医治,很有可能造成患者对外界的反应性恐惧排斥症状,如:老师发来的试卷、同学递来的笔、抽水马桶排水等,甚至严重时会下雨等自然现象都会恐惧,到最后搞不好过度紧张导致麻木成了植物人,那就不大好了。

  诊断结果:高考伤残:感官暂时失灵

  医瞩:放松心情,多做深呼吸,多散步。

  病情回放六:

  饭后,同学在寝室里讲笑话消遣。说一位老师在黑板上写上“扑朔迷离”,然后问一位学生:“请你说一下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学生站起来,推了一下深度近视眼镜,仔细看了一下黑板上的四个字,看了半天也不明白,最后他无可奈何地说:“老师,看不清楚。”老师说:“你说对了,请坐下。”

  众人捂肚大笑,小强同学也笑了,说:“看来这个老师很爱开玩笑,自己写些什么都不知道,大概比那个同学还要近视吧?”。

  全体无语……

  医生语录:这是典型的逻辑混乱症,病因由精神紧张引起,导致IQ失常。患者只从主观方向考虑客观事实,如果哪位朋友看到自己的同学听不懂笑话,强理争辩,或有类似情况发生,千万记得及时拨打120急救热线,并私下(患者自尊心极强)告诉医生进精神科或直接转精神病院治疗。迟疑不决,则一个好苗苗又毁了呢,可惜啊。

  诊断结果:高考伤残:逻辑混乱症

  医瞩:多看电视放松紧张心情,特别是看“挑战主持人”这样的妙语连珠类节目,彻底挑战你的IQ。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