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02 江南时报

  长大了,有一种感觉,叫做寂寞。

  什么叫寂寞?

  寂寞就是来来往往的人群中,锁定一个女孩的背影,发呆、遐想;就是白天想她打瞌睡,晚上想她睡不着。

  寂寞就是一个人坐在桌前或站在窗口,吸着烟,吞云吐雾,似乎很潇洒,却想着一件事、一个问题、一句话,自己不能去做、不能解决、不能说,只能吸几支烟,强装洒脱,也就只能想想罢了。

  寂寞就是在灯红酒绿的酒吧里,伴着喧嚣,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灌着酒水,想着失去,想着过往、曾经……最终沉沉睡去,暂时得到解脱。

  寂寞就是哥们几个围着酒桌,南征北战,笑语飘扬,自己也只能强颜欢笑,笑意应战,心中却翻江倒海,那一件事如何解决?哥们散去后,自己又将归于何处?

  寂寞就是为了各种目的,迫于各种原因,离乡背井,身在异乡心在家,感觉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想往家里打个电话,倒倒苦水,倾诉倾诉,却又担心家里人的担心,拿起话筒又放下去……

  寂寞就是感觉社会有点黑暗,事实并非与自己心中的映像一致,却还得按着它的发展一步步走下去,哪怕最终迷失了自己。

  寂寞就是当功成名就之后,在什么都有了的时候,总感觉自己什么也没有,没有知音,没有知己,总感觉自己真的与一切格格不入了……

  寂寞,就是一种感觉,叫无奈。

峡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