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餐馆调味品成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06年全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圈定今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点为蔬菜、水果、肉、水产品、奶制品等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产品,整治的重点区域将主要锁定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集贸市场、小作坊、农家乐等。

  据悉,在下个月、国庆前夕以及明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部门还将分门别类地对豆制品、奶制品等品种;儿童食品、食用油等品种;肉制品、水产品等品种进行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依法予以查处。

  专项整治中,我省将集中力量对已开办的餐饮业进行彻底检查,重点对餐具消毒、卫生条件以及容易被人忽视的调味品质量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规定、卫生设施差的饮食摊点,有关部门将坚决取缔并吊销其卫生许可证。

  食品包装材料同样是容易被忽略的“危险品”。据悉,我省将加快实施食品包装材料、食品添加剂等食品相关产品的生产许可、强制检验等市场准入制度及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备案制度,防止食品和各包装袋不合格的现象发生。此外,有关部门还将重点查处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滥用乱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用原料、病死畜禽、回收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工商部门要对涉及食品生产、销售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资格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健全行政监管强制退市和经营者主动退市相结合的管理机制,及时发布真实可靠的监测信息,防止已退市的食品改头换面二次流入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