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广告”主动找城管交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前天,全市开始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当天下午,“小广告”杨某因为害怕手机被停,主动到西城区月坛城管分队交了1000元罚款,这是本市对“小广告”发布者处以号码停机后开出的最高额罚单。

  前天早上,月坛分队队员在三里河东路东侧墙面上发现有“空调维修、打孔、移机”的喷涂小广告,一眼望去隔一米就有一处,整条街居然喷了50多处。队员根据小广告上的

号码打电话询问对方维修空调的价格,但没有透露城管的身份。对方果然在电话那头兴致勃勃介绍起业务,并问他们是不是看了他在街上写的广告。分队队员接着把这一喷涂小广告的情况汇报给市城管执法局。

  第二天下午,喷涂维修空调小广告的杨某自己来到了月坛分队,他沮丧地告诉队员,15日晚上他接到了市城管执法局的电话,让他立即去分队接受处理,否则会暂停他的手机号码。“我一晚上没有睡好,我自己开了个小公司,如果手机停机那客户可怎么联系我。”杨某最后决定主动来分队接受处罚。据杨某称,他在西城、海淀各区都涂写小广告,招来了不少生意。

  根据相关规定,散发、悬挂、张贴违规宣传品、广告的,将被处于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非常严重的,处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分队根据情况对杨某做出罚款1000元的决定,杨某当场就交了罚款。除此之外,他还在分队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发小广告,保证把已经写的都清除掉。

  月坛分队队员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很难对已经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处罚,一般都是抓那些正在发放的“现行”,因为他们身上一般都没有钱,所以往往只能没收小广告,没有行之有效的处罚办法。自从对“小广告”的手机号码进行停机处罚后,效果好了很多。但是对于那些经常更换手机号码的“小广告”,对策仍然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