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4:32 江南时报

  南京盯梢纳税非正常户

  本报讯(通讯员 石溪 立峰)日前,地税部门发出通知,重点盯梢长期零申报户和非正常户。

  通知强调,地税机关要及时为纳税人提供纳税申报提醒服务,对未按规定的期限办

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及时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正常生产经营而又长期零申报的纳税人要实行动态连续跟踪纳税评估,对发生纳税义务进行虚假纳税申报,少缴税款的,按《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规定征收滞纳金,并处以罚款。另外,对未按规定办理税务登记注销手续又长期不申报的“失踪户”,通过走访社区街道、通过114查询、上门走访等多种渠道和手段加强实地核查。也可以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追缴欠税。

  打车加一元别忘索发票

  本报讯(通讯员 许超群) 从本月15日起,南京市开征燃油附加费,即在正常的打车费用外,向乘客加收1元钱。

  税务部门提醒,出租车司机在向乘客提供出租车机打发票的同时,还应该提供1元的手撕发票。如果有司机拒付1元手撕发票,乘客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又讯(通讯员 天 亮 彭昕宁)去年小票今年仍可用。从税务部门了解到,出租车司机需到地方税务局购买定额一元B票。这种一元小票和去年出租车试行提价(即7元提高至8元)时所使用的小票的性质和功能是一致的,故税务机关提醒广大的哥的姐:去年购买的定额一元B票如仍有剩余,今年可以继续使用。

  一项国内首创技术

  金湖问世

  本报讯(通讯员 黄厚峰 陈祥龙 伏道凤) 日前,由江苏金石机械集团研发的“70Mpa系列高压明杆膨胀阀”顺利通过江苏省科技厅专家组的验收、鉴定。这是该企业围绕石油机械支柱产业实施技术研发,继“十五”以来“大口径球阀”等第十个具有创新价值的科技计划项目,也是“十一五”期间该企业的第一项国内首创技术。

  该产品已通过国家石油工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API6A标准要求;产品执行ISO9001质量体系标准;通过美国石油学会认证,取得API6A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